close


這事以後,耶和華在異象中有話對亞伯蘭說:亞伯蘭,你不要懼怕!我是你的盾牌,必大大的賞賜你。亞伯蘭說:主耶和華啊,我既無子,你還賜我什麼呢﹖並且要承受我家業的是大馬色人以利以謝。亞伯蘭又說:你沒有給我兒子;那生在我家中的人就是我的後嗣。耶和華又有話對他說:這人必不成為你的後嗣;你本身所生的才成為你的後嗣。於是領他走到外邊,說:你向天觀看,數算眾星,能數得過來嗎﹖又對他說:你的後裔將要如此。亞伯蘭信耶和華,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。創世記第十五章1-6


他說:你為我取一隻三年的母牛,一隻三年的母山羊,一隻三年的公綿羊,一隻斑鳩,一隻雛鴿。亞伯蘭就取了這些來,每樣劈開,分成兩半,一半對著一半地擺列,只有鳥沒有劈開。...日頭正落的時候,亞伯蘭沉沉地睡了;忽然有驚人的大黑暗落在他身上。耶和華對亞伯蘭說:你要的確知道,你的後裔必寄居別人的地,又服事那地的人;那地的人要苦待他們四百年。創世記第十五章9-10、12-13


撒萊對亞伯蘭說:耶和華使我不能生育。求你和我的使女同房,或者我可以因他得孩子【原文作被建立】。亞伯蘭聽從了撒萊的話。於是亞伯蘭的妻子撒萊將使女埃及人夏甲給了丈夫為妾;那時亞伯蘭在迦南已經住了十年。創世記第十六章2-3


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,耶和華向他顯現,對他說:我是全能的神。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,我就與你立約,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。亞伯蘭俯伏在地;神又對他說:我與你立約:你要作多國的父。從此以後,你的名不再叫亞伯蘭,要叫亞伯拉罕,因為我已立你作多國的父。創世記第十七章1-5


亞伯拉罕就俯伏在地喜笑,心裡說:一百歲的人還能得孩子嗎﹖撒拉已經九十歲了,還能生養嗎﹖亞伯拉罕對  神說:但願以實瑪利活在你面前。  神說:不然,你妻子撒拉要給你生一個兒子,你要給他起名叫以撒。我要與他堅定所立的約,作他後裔永遠的約。創世記第十七章17-19



Fath信心是不斷在應許---求問---回應  ---順服---試煉---再確立---等候中不斷的確立出來的...有時我們得著  神應許要賜福與我們,但,正在我們歡喜領受且甘心順服的當下,那"驚人的大黑暗"也同時臨到我們,使我們疑惑  神應許的真實?然而,信心的工作就應當在此運轉,我們必須問自己的是:"我信  神是全知全能的嗎?並且這位全知全能的上帝是愛我的父親嗎?"若以上的答案皆為"是",那麼我們真正的疑惑到底是甚麼?


這是我這10多年來所學會的最重要一課,是我每天都必須問自己的問題:"我所信的是誰?我真的相信祂嗎?若信,那我信的證據在哪?"感謝主,當我每天在祂的面前一次次確認我的信仰,我就真的看見,祂的手在動工,先是我主觀的心境無論遭遇何事都有在基督裡的平安,接著,客觀的環境也照著"祂"的時候一一的改變,過去,擔心一切會失控以至於恐慌憂慮,如今,深知一切在祂手中,"祂從起初看見末後的事..."就平靜安穩,歡喜快樂!


求主幫助我們,接受主的修剪與操練,如同希伯來書12章11節所說:"凡管教的事,當時不覺得快樂,反覺得愁苦;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,就是義。... ..."不斷在神面前確立自己的所信,並且給自己一個機會讓祂來解決我們所認為的困境與難題,記得,主隊亞伯拉罕說:"我是全能的神。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"...因為祂是全能,所以我們就可以做完全的人...共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 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